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我市开展禁毒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杨沫 通讯员 杨宇雨 文/摄 2024年02月27日 07:37

  元宵节当天,小店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组织居民自制元宵花灯,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中心禁毒社工为居民讲解禁毒知识。

  猜禁毒灯谜、做禁毒花灯、学禁毒知识……2月22日至25日,全市公安机关禁毒部门联合各区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以“闹元宵话禁毒”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将禁毒宣传与传统节日相结合,活跃节日氛围的同时增强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

  元宵节当天,小店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一片欢声笑语。当天,该中心组织居民自制元宵花灯,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中心禁毒社工为居民讲解了禁毒知识。张阿姨拿着亲手制作的花灯高兴地说,“既学习了禁毒知识,又结识了新邻居,这个元宵节过得有意义!”

  元宵节前一天,迎泽分局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早早来到中正天街,在“欢喜闹元宵”的文化墙前,摆起了长长的展台:大麻、鸦片、冰毒、海洛因、摇头丸……几十种毒品样本整齐排列,吸引了过往群众注意,大家饶有兴致地上展台前,主动向民警询问了解毒品知识。

  “小名叫白面,却不能充饥,吃了要人命,是个害人精。”……2月23日,在太原天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孩子们在禁毒宣传猜谜现场动起了脑筋。12岁的小阳反复念叨着这句灯谜,然后胸有成竹地到兑奖处核对谜底。“猜对了,答案就是海洛因。”她高兴地领取到了小奖品禁毒钥匙扣。原来她是从校园禁毒宣传中获取到的相关知识。

  古交市公安局、阳曲县公安局、清徐县公安局、娄烦县公安局、万柏林分局、晋源分局、杏花岭分局也纷纷组织禁毒部门、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举办元宵节禁毒宣传活动,不仅给群众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让大家了解毒品危害,增强防毒意识,共同营造一个无毒、和谐的社会环境。”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杜治国表示,元宵节期间,全市开展宣传活动受众人数累积计3万余人次,发放宣传页5000余份、小礼品8000余份。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