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花式”汤圆走俏 众口不再难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于健 2024年02月26日 10:01

  元宵节期间,不同品牌的汤圆隆重登场,值得注意的是,各种“花式”汤圆纷纷亮相,可选的口味众多,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在我市一家大型超市的汤圆销售专区,汤圆品种众多、口味丰富。有黑芝麻、巧克力、花生等传统馅料的,还有红豆高粱、榴莲、蛋黄流沙等新式馅料的。其中“柿柿如意”汤圆最受消费者追捧。“试吃一下‘柿柿如意’汤圆吧!不仅寓意好,颜值高,价格还优惠,是汤圆的不二之选!”店员向来往的顾客叫卖着。不少市民围在冰柜旁挑选着“柿柿如意”汤圆。据介绍,“柿柿如意”汤圆是去年冬季刚上新的产品,其外皮添加胡萝卜汁,使汤圆呈现漂亮的橙红色,还原了柿子原生态的样子,充满趣味性。同时,“柿柿如意”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寓意万事如意。

  此外,一些新式口味的汤圆销量也很好,如蛋黄流沙汤圆、奥利奥坚果汤圆、榴莲汤圆等,都是今年刚上市的新品,然而,不少市民还是钟情传统口味汤圆。市民赵女士说:“我们全家都喜欢吃黑芝麻汤圆,还是传统口味的汤圆对胃口。”

  市民刘先生说:“从小到大一直吃花生馅,平时也把汤圆当早点,今年买了些水果和巧克力馅的,给孩子们尝尝新口味。”

  几位老年人驻足冰柜前查看汤圆的配料表,对比一番后将无糖汤圆放入购物车。“我血糖较高,新出的荞麦无糖汤圆,适合我吃。”一位老者说。据店员介绍:“现在,很多消费者有低糖低卡的饮食习惯,所以新上市的无糖花生汤圆、无糖八宝汤圆等多款无糖汤圆,都非常受欢迎。”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