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元宵节“点旺”餐饮市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4年02月26日 09:59

  看花灯、猜灯谜、闹元宵……春节的年味儿未退,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喜庆氛围赶到。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元宵节这两天,市内不少热门饭店“一桌难求”,火爆程度不亚于春节期间,元宵节恰逢周末也是刺激餐饮业火热的一个因素,市民们吃美食、赏花灯两不误。

  “您好,可以电话先排个号,看到时候您想预订的时间段有无退订空位。”2月23日一大早,准备晚上和闺蜜小聚的市民江女士,在美团上准备预订某连锁火锅店的餐位,没想到,从12时至23时30分的预订位几乎全满,仅17时和17时30分两个时间段有空位。她又查询了该火锅店其他两家门店的订餐情况,几乎与这家门店如出一辙,都是仅下午时段有空位。她致电咨询,得到的预订信息也是“不确定”,江女士直呼:“这也太火了吧。”

  无独有偶。市民潘先生也遇到类似情况,2月22日晚,他约8位好友聚会,预订北大街附近一家私房菜,却被告知只剩一个6人的小包间。“过年没顾上聚,想着年后再聚,没想到,订餐还这么火爆。”最后,潘先生想先“抢”订上再说,虽然包间不能完全满足聚餐人数需求,但也先订上再说。

  亲友聚、战友聚、闺蜜聚……记者走访市场注意到,与过年期间以家庭为主的聚会相比,元宵节前后,各种聚会再次“点燃”餐饮企业,市内大大小小的饭店生意依旧红火,尤以特色餐厅、火锅店等餐位吃紧。

  “春节到现在上座率一直不低,元宵节又迎来一波小高峰。”位于府东街一家高档特色饭店的主管告诉记者,包间预订需提前一天,散台则需要到店排号等位。他分析订餐火热的原因还有一个,今年的元宵节恰逢周末,不少市民选择外出聚餐“团圆”,时间宽裕的同时,还可以兼顾到街头赏灯、看景,做到吃美食、观美景两不误。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