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节后返工返校 别忘防范疾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魏薇 2024年02月24日 09:01

  春节假期结束,开始复工复产返岗返校。根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点呼吸道传染病监测分析研判,目前我省仍然处于流感、新冠等多种呼吸道疾病交替或共同流行态势,加之近期省内全境出现的雨雪天气和大范围降温,可能会出现局部疫情波动。

  省疾控中心提示,公众仍要继续坚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遮掩口鼻,注意手部卫生;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仍要佩戴口罩;日常还需均衡膳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及时添加衣服,避免因着凉增加感染冬春季传染病的风险。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尽早就诊,切忌盲目用药。

  集体单位要做好疫情防控。尤其是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缺课登记制度和传染病疫情报告,确保师生不带病上班、上学;养老机构探视探访实行预约管理,建议定期监测老年人及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老年人卧室要开窗通风换气,规范处理垃圾、污水等,做好清洁消毒工作。目前处于冬春季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建议多病共防,积极接种针对性疫苗。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