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风雪中120接诊442趟

市急救中心提示 雪后走路重心放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涛 通讯员 杨凯 2024年02月22日 07:57

  大雪飞扬,路滑难行,但挡不住急救人的脚步,他们一次次转身投入风雪中,又匆匆消失在雪夜里,连续24小时不停歇,为百姓提供安全、快捷、高质量的医疗急救服务。2月21日,市急救中心发布消息,2月19日18时至2月21日16时,共接诊442趟,外伤、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居多。

  2月20日14时35分,桃园二巷某宿舍,一位69岁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全身疼痛,市急救中心中西医结合医院急救站迅速出车,将患者送往省肿瘤医院进一步救治;当日15时52分,市急救中心省中医院急救站接总调派诊,东陵里平房处一名80岁男性不慎摔伤,小区路窄救护车无法驶入,医护人员推单架车前往救治,并以最快的速度将其送往省中医院急诊;当日17时24分,东岗东巷某小区一名56岁女性摔伤,市急救中心九八五急救站迅速出诊,紧急救治后安全送至医院。

  市急救中心提示,雪后走路,身体重心要放低;因结冰路面湿滑,最好穿防滑胶鞋,尽量不穿平底无花纹的鞋;不要手插衣服口袋;不要追逐打闹;上下楼梯或台阶时,最好扶着扶手或其他固定物,否则极易造成伤害事故。

  初春气温变化无常,不少人因急于换下冬装而患上感冒。此时,室内要及时除尘通风,减少和抑制病菌的存活和繁殖,呼吸新鲜空气,改善心肺功能,适应春季多变的气候。

  寒冷天气易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市民应注意保暖,规律生活。有心脑血管病、关节病、哮喘病等疾病史的老年人要特别注意防护。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