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阳曲杂粮成走亲访友新宠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胡引平 2024年02月20日 09:45

  “最近,粗粮杂粮卖得可好了,每天能卖个四五百斤。”2月16日,位于阳曲县泥屯镇十字路口的郭利平的店铺里,摆着小米、绿豆、黄豆、荞面、玉米面等林林总总的粗粮杂粮近40种,盒装、袋装包装多样,三斤、五斤、十斤装,顾客可按需求选择。

  春节假期,记者在阳曲县泥屯镇看到,不少商店门口除了摆放着牛奶蛋糕礼盒外,各种本地加工的粗粮杂粮商品也占据一席之地,成为人们走亲访友、表达心意的新宠。

  “我卖的杂粮安全绿色,没有任何添加剂,完整地保留了粮食本身的醇香与营养成分,深受大家喜爱。有不少顾客,回去吃了后觉得控制血糖效果不错,又来复购。”郭利平一边招呼客人,一边得空聊上几句。郭利平常年收购粮食,经验丰富,对粮食质量把控很严。近年来,他建了小杂粮加工厂,把从周边村庄收购的粮食进行深加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很多回村过年的人在返回市里前,都要来店里买上一些带回去,也有不少人趁着放假专门开车来购买。”

  聊天的空当,两位太原市里的顾客走进店铺,选了共50斤小米、莜面、高粱面,并分成大小不等的10个包装。郭利平麻利地打包好,帮顾客拎到了车上。这时,又进来一位年前买过小米的老顾客,这次来买了豆面和荞面,准备送给亲戚们。“阳曲县是名副其实的‘小杂粮王国’,昼夜温差大、地形气候特殊、无环境污染,种的杂粮营养丰富,口感好。我年前还为客户把200斤小米送到飞机场呢,我卖的小米已经远销日本了。”

  郭利平介绍,这几年,粗粮杂粮越来越成为节日期间消费的主角,尤其是阳曲县本地加工的无添加产品,更是受到人们的青睐。“以前只管吃饱、吃好,如今人们更加注重健康饮食、营养均衡,米面粮油产品也日益追求绿色无公害。”郭利平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