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携亲伴友看电影 文化消费新年俗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4年02月15日 08:24

  春节期间看贺岁电影,已成为具有仪式感的新年俗。今年,《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等一大批国产优质电影纷纷抢占春节档,许多市民选择携亲伴友,走进电影院,享受美好欢聚时刻。

  龙年春节,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据灯塔专业版数据统计,截至2月13日21时10分,2024年春节档(2月10日~2月17日)档期总票房(含预售)已突破47亿元,春节档电影市场火热态势持续,《飞驰人生2》等电影在猫眼购票评分均得到9.5分以上,在网络平台上的口碑也表现良好。

  在金刚里影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喜庆的节日装饰,大厅里摆放着各种电影海报,屏幕上播放着精彩的预告片,让人瞬间感受到了浓厚的春节档电影氛围。电影散场时,不少观众还在擦泪回味。陪伴爱人和孩子一起看完了《热辣滚烫》,李泽琳说:“平时工作忙,很少进电影院,过年休息时间多,我们带着孩子来看看。影片里面很多情节都让我特别有共鸣。今年是龙年,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像贾玲扮演的角色一样好好赢一次。”

  农历正月初四的解放路万达影城,前来观看春节档电影的观众络绎不绝。在电影院的售票处,工作人员正忙碌地为观众们提供服务。“春节期间,我们的票房非常火爆,很多场次都提前售罄了。为了满足观众的需求,我们增加了排片量,并优化了场次安排。”

  提桶爆米花,捧杯汽水,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文化大餐,成为很多市民的假日选择。除了《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两部喜剧电影,《熊出没·逆转时空》成了带娃家庭的观影首选。影迷贺吴娟说:“《熊出没》系列动画片伴随着我家两个孩子长大,每年春节带着他们一起看《熊出没》电影,已经成了我们陪伴孩子的一种方式。”在吉林上大学的齐晨约了两个闺蜜已经看了春节档的4部电影,在欢笑和眼泪中,她们感受和分享电影故事中表达的情感,在观影中一起成长。

  观众有的是做足了功课,直奔一部影片而来,有的是将所有影片刷一遍,慢慢回味。过年看电影,已经成为备受大家青睐的文化消费新年俗。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