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小店年货“走进”特产中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文/摄 2024年02月07日 09:47

顾客了解、选购小店区农特产品。

  2月6日,“大美小店龙城年货”2024小店区年货推介活动走进位于食品街的晋享晋礼·山西特产中心,将云云全羊小店牺汤、绿膳源白酒等多种小店区农特产品推向更宽广的舞台。

  “这个小店牺汤味道真不赖,大冷天热乎乎地喝一碗,身体真暖和!”当天上午,市民刘桐和妈妈正巧来逛食品街,准备采购年货,发现小店区正在晋享晋礼·山西特产中心推介特色美食,品尝完一碗小店牺汤很认可,当场下单购买。刘桐说,以前得跑去小店区喝牺汤,如今在食品街就能买到,更方便了,春节家里来客人,也能尝个新鲜。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特色。小店区立足优质资源禀赋,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在“特”字上下功夫、在“优”上做文章,利用现有商业载体资源,充分发挥“乡村e镇”带动效应,培育“大美小店”区域公共品牌,推动农业产业向小而特、小而优、小而美发展,“小店牺汤”“小店草莓”“西家凹蜂蜜”等特色产品在市场上崭露头角、倍受青睐。

  本次年货推介活动,采用现场展示、实物品尝、视频宣传等方式,加强了小店区农特产品的宣传与推广,促进了农产品的销售与交流,是进一步做响“大美小店”区域公共品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有益实践。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