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冰雪经济”热 戏雪巧避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4年01月31日 09:43

  

  过年期间去哪儿撒欢儿?相信不少消费者会蹭热度与雪场来个亲密接触。但对于初入滑雪场者来说,提前做好功课很有必要。就此,记者采访了夜猫滑雪俱乐部主理人张彦曦。

  首先,消费者应尽量选择大型滑雪场,因为比较正规且设施较全;其次,滑雪时需要准备好器具,比如,头盔、护目镜等应穿戴好,同时,还要注意保暖。最后,需要特别注意滑雪安全问题,尤其是初学者在雪道上可能发生冲撞,因此,一定注意躲避。

  市消协提醒,购买门票时,要详细了解冰雪场所的营业时间,门票包含哪些娱乐项目、服务内容、项目时长,是否包含意外伤害险等细则。还有,租赁雪具后一定仔细查看是否有损坏,以免在归还雪具时因责任不明而引发消费纠纷。如发现问题产生纠纷,一定注意保留证据,可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