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乱停电动车 惹了不少麻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海燕 2024年01月30日 10:18

  同一个小区,一天内发生两件麻烦事:汽车撞坏路灯、老人出门被绊倒。究其原因,都与电动自行车乱停放有关。社区提醒:电动自行车停放也要守规矩,别给别人添堵。

  家住涤纶厂小区1号楼的王先生,刚考取驾照,仍在磨合期。1月28日,他驾车回来,要倒车入位。然而,车位侧前方停着几辆电动自行车,有些碍事。他倒车时,盯着后视镜小心避让,却忽视了另一侧的路灯,车头瞬间撞到。王先生慌忙下车,车头凹陷,掉了漆。路灯从底座折断,电线裸露在外,很危险。和泽苑社区的网格员佟泽林巡查至此,上前问明情况,建议他联系保险公司。随即,网格员通知物业人员,及时修复了路灯。

  无独有偶,当天居民朱大娘被绊倒,也是因为一辆随意停放的电动自行车。车子横在单元门口,老人下楼没留意,直接撞上去,连人带车摔倒,蹭破了手。

  社区在网格群里呼吁,电动自行车不能“任性”停,一定要放入车棚,以免给旁人带来不便。下一步,网格员将重点巡查,及时纠正类似情况。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