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针对14类情形 全市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4年01月28日 06:18

  1月26日,记者从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提升本质消防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将覆盖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幼儿园、养老机构、客运车站、机场、商业综合体及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施工工地、城中村城边村、经营性自建房、危险化学品企业、文旅场所和文博单位、仓储物流企业、商住混合体建筑、各类“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建立落实、微型消防站建设、消防应急演练、重点工种作业、防火分隔、消防设施维护等14类情形成为整治重点。

  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开展。在全面部署、自查自改阶段,广泛发动社会单位开展自我排查,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彻底整改火灾隐患。在实地检查、集中整治阶段,各县(市、区)政府和各行业部门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和实地督查,分行业、分社区建立单位隐患信息台账,做好整改责任、整改方案、整改时限、整改资金和防范措施“五落实”,消除重大火灾隐患。在市级督查、巩固提高阶段,重点行业领域部门将进行督导检查,强化执法查处和督改跟踪,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对责任不落实、整治不到位的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