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太钢职工赵雪斌荣膺“三晋工匠”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2024年01月27日 06:57

  山西省“三晋工匠”10名年度人物近日发布,太钢不锈炼铁厂高炉技术高级主任工程师赵雪斌荣膺“三晋工匠”称号。

  “三晋工匠”年度人物由山西省总工会、山西日报社和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经过层层选拔,从102名推荐人选中评选出10名“三晋工匠”、20名“三晋工匠”提名,涵盖了煤炭、电力、餐饮、通讯、传统手工艺、工程建筑、机械冶金、铁路运输等多个产业。

  赵雪斌曾获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太原市晋阳工匠、太原市五一劳动奖章、太原市技能标兵、太钢青年五四奖章、太钢技术状元等荣誉。他编写1800m3高炉生产运行监控系统、高炉冶炼周期计算工具等程序,提高了操作准确性。他提出的操作法大幅降低焦炭消耗,年创经济效益300多万元。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