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晋源区年货节暨《直播中国》太原站开播启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崔莉霞 2024年01月26日 16:33

  1月24日,由晋源区委宣传部、晋源区商务局、晋源区文旅局主办,阿里巴巴淘天集团承办的晋源区年货节暨《直播中国·中国喜事》太原站开播启动仪式在太原古县城举行。作为“淘宝·山西年货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直播中国·中国喜事》直播活动将通过“人气主播+明星嘉宾+地方民间高手”等组合形式,宣传本地特色产品和文化。

  据了解,晋源区年货节将借助《直播中国·中国喜事》直播,通过赏民俗、享文化、话年味、购年货、品美食等活动,带领观众感受晋善晋美的太原古县城风光,将三晋优品、晋源好品送达千家万户。

  淘天集团山西公共事务部总经理张明泉表示,“淘宝·山西年货节”通过调动超300家商家参与,线上数据显示带动了山西地域特色美食及农产品销售规模达到1500万元以上。直播中,淘宝直播官方除了号召与调动多位主播达人进行直播带货外,还将探索古城古街、溯源山西美味、见识非遗风俗,通过专题传播让全国人民感受山西的魅力。

  随着晋源区年货节正式启动,各类精彩纷呈的活动和优惠将轮番上演,为全国人民带来一场充满着三晋年味文化和深厚历史底蕴的购物狂欢和年俗盛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