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发布区域公共品牌 搭建宣传推广平台

小店区“龙行龘龘”年货节人气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文/摄 2024年01月24日 09:50

图为年货节现场

  龙年春节即将来临,您家的年货备齐了吗?1月23日,小店区举办“龙行龘龘”年货节暨“大美小店”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将小店牺汤、小店草莓、西家凹蜂蜜等13款“小而美”的区域特色农产品集中推介展示,构建政府、商(协)会、企业多方参与、协同配合的促消费联动机制,提供给市民更多选择,持续释放消费潜力。

  商品“抱团”展示

  当日,太原喜来登酒店会议厅布置得格外喜庆,产自小店区的牺汤、草莓、玉露香梨、王吴猪胰子皂、绿膳源酒、西家凹蜂蜜等各式特优农产品依次排开,还有兰花等特色花卉,琳琅满目。

  一锅清水一只羊,传统配方熬牺汤。年货节现场飘出传承千年的“小店牺汤”味道,来自小店区辛村的师傅现场熬制,邀请众人品尝。旁边展示区陈列着九只牺汤、王吴牺汤、伟伟牺汤、小店子牺汤等7款预制菜产品,囊括了区域特色品牌。

  “白酒醇馥清正、蜂蜜色泽清亮、草莓酸甜可口,没想到,小店区有这么多优质农产品,以前只合作了牺汤,现在已经安排采购人员去对接其他农产品了。”山西贡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郭生东品鉴了一圈,发现很多“宝贝”。他表示,将积极安排选品,通过企业线上50余家网店和市内110余家实体店推广这些优质商品。

  太原市大德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冠卿带着平尾绿、金丝彩兰等精心培育种植的君子兰进行展示,他说:“我们计划与小店区乡村e镇合作,在年宵花销售旺季,把小店基地的君子兰销往全国,为大家装点美丽的生活。”

  “大美小店”共赢

  活动的另一项重头戏,是“大美小店”区域公共品牌发布。

  logo图中的晋阳桥、北斗七星、楼宇等元素,以艺术化的手法凝聚,展现了小店区的历史底蕴和自然风光,凸显出现代都市的繁华与活力;“大美小店”四个字既直接反映了小店区的地名,也具有视觉冲击力,左侧融入楼宇经济形成“三晋第一区”的特色,使人立刻联想到小店区;“大美小店”中的“小店”指代小店区,“大美”的“大”与小店区的“小”相对应,寓意小店区拥有“大好生态、大气格局、大美产品”,“美”则寓意小店牺汤、绿膳源酒等产品美、味道美、品质美。

  小店区委、区政府打造“大美小店”区域公共品牌,旨在以公共品牌为龙头、以特色产品为载体、以安全品质为核心、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有规模、有思想的本土市场经营主体,形成资源共享、品牌共享、抱团出击、共创市场的发展格局,提升小店区农特产品整体附加值和产地品牌声誉形象。

  发布仪式后,小店区政府、小店区乡村e镇入驻企业与销售企业三方进行产销对接签约,推动区域农产品的品质提升和市场化推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