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单位不认账 法援来“撑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辛欣 2024年01月24日 09:49

  在工作中受伤,用人单位却翻脸不认账,拒不承认劳动关系。幸好,在法律援助律师的帮助下,外来务工人员昝某维护了自己的权益。1月22日,市法律援助中心收到了昝某专程从四川广元寄来的锦旗。

  2023年2月,59岁的昝某来到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他是一名铸工,2022年7月在单位工作时,因工友操作不当导致腰部受伤。当时,用人单位给他支付了住院治疗费用,后续赔偿问题却多次协商无果。昝某打算申请工伤认定,不想单位翻脸不认账,不认可与他有劳动关系,且拒不提供劳动合同书。无奈之下,他来到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

  了解情况后,法援工作人员经审核确认昝某符合援助条件,当即现场受理并指派律师承办此案。援助律师分析案情、整理证据,帮助昝某提出了劳动仲裁申请。经沟通,用人单位最终认可与昝某之间存在劳动关系。随后,昝某顺利申请工伤认定及劳动能力鉴定,并获得了相应赔偿,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