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我市快递业务收入跻身全国五十强 排名第四十七位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马卓 2024年01月24日 06:24

  1月23日市邮政管理局传来消息,国家邮政局最新公布2023年邮政行业运行情况,其中太原市快递业务收入进入全国50强,排名第47位。

  市邮政管理局统计表明,去年全市快递业务量(不包含邮政公司包裹业务)累计完成4.38亿件,同比增长40.52%。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3.43亿元,同比增长30.12%。这组数字的变化,反映出全市经济持续向好、加速循环的动力韧性。国家邮政局最新公布“全国快递业务收入前50位城市”,其中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金华(义乌)市、杭州市依次排名前5位,太原排名47位。

  据悉,快递行业数据反映的是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尤其是电商行业的发展状况,更是地方经济发展活力的体现。纵向比较,我市的快递量增长很快;但横向比较,无论从业务量还是业务收入来看,与一线城市的差距显而易见,还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另外,市邮政管理局介绍,快递企业服务质量意识持续增强,服务质量水平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由全国城市第74位上升至全国前列,行业运行并带动电商发展呈现稳开高走的良好态势。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