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李家楼煤业创新高 日产原煤超4600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4年01月22日 06:58

  1月17日消息,继单日原煤产量突破3000吨后,李家楼煤业原煤产量再创托管以来历史新高,达到4620吨,为2024年实现元月“开门红”奠定扎实的基础。

  新年伊始,李家楼煤业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把2024年定为“素质提升年”,为全矿600多名职工“集体充电”,全员脱产培训学习。公司成立了以“一把手”为首的学习考核小组,推行矿长包队、部室包班组、队组包员工的“链式”包保举措,确保学习效果。在学习内容上,从安全规程、危险源辨识、防灭火消防知识、机电维修、岗位“五描述一操作”,到自救器30秒盲带等,让广大职工全方位提高业务技能及安全防护能力。在学习形式上,通过矿领导带头学、员工之间互动学、专业人员课堂学、业余时间网上学,以“你追我赶比着学”等方式全方位“充电补氧”。

  月初,公司召开月度生产计划会,明确了原煤产量保7万吨、争8万吨的生产目标。根据1205工作面运输系统机电设备老化的实际情况,利用2天半的停产时间对机电设备进行针对性检修,提高了运输设备的开机率,保证了机电设备的良好运行,为稳产高产提供了运输保障。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