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助力乡村振兴 学生深入到农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4年01月21日 08:43

  1月19日,从太原学院获悉,该院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近百名学生在“田间课堂”刚刚完成了本学期社会调查综合实践,在60个课时里,青年学子结合专业优势,感知社会,并为乡村振兴提出解决方案。

  太原学院学生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深入静乐县部分乡村,通过会议访谈、入户访问、现场踏勘、问卷调查、文献查阅等方式,查找乡村振兴问题与困境。学生们围绕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经济发展、教育管理、旅游资源开发、人居环境改善等选题,进行了汇报答辩,通过导师综合评价打分,形成本门课成绩。

  据了解,社会调查是大学生认识社会、理解社会、关心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和必要环节。太原学院管理系注重积极推进“社会调查”课程化建设,组建了由系主任张卫东教授担任负责人的课程建设团队,以社会调查实践课程建设为载体,实现思政教育、专业教育与服务社会的有机融合,带领学生深入城市农村、田间地头、厂矿企业,开展社会调查,提升“社会调查”实践育人功效。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