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太重随车起重机首次应用于铁路行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 2024年01月18日 20:45

  1月18日,太重集团营销中心收到订单,订购两台铁路专用工程起重机,这也是太重随车起重机首次应用于铁路行业。这对拓宽太重产品配套范围、开拓新市场、寻求新赛道业务增长有着重要意义。

  随车起重机作为太重集团“做大批量产品”中智能工程起重机主要产品系列之一,由太重自主研发生产制造,主要为用户运输提供便携吊装支持,除了可以配置在汽车上,还可单独配套于其他有吊装需求的运输设备。作为太重新开发的产品,随车起重机的起重性能在行业内可谓是遥遥领先,同级别中吊载能力更强;整机采用新型高效液压系统,首创低压双工作模式,微动精准、操作平稳、作业高效,因性能优越频获用户好评。此次订单中的铁路专用工程起重机,对搭载平台、动力构成、回转和操作机构进行了定制化研制,专门配置于铁路运输设备——轨道平板车之上。

  铁路行业对钢轨、工程机械等货物有着强大吊装需求,轨道平板车常用于铁路日常维护及施工。一直以来,轨道交通就是太重具有显著优势的发展领域,工程机械又是太重的重点批量化产品,依托在这两个板块的技术和市场积淀,太重战略业务项目组很快确定了“协同营销”策略,以优势产品带动配套产品。轨道交通与工程机械业务人员协同作战,以产品使用场景倒推目标用户,多次走访铁路用户,充分考察铁路专用工程起重机的吊装需求,出具可行有效的操作方案。经过多部门高效联动,太重出具的方案最终赢得了用户信任,成功拿下此次订单。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