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公布十起典型案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沫 2024年01月16日 10:02

  为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秩序、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公安部日前部署2024年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山西公安机关积极响应,1月15日,山西公布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十起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太原两起。

  在公布的十起典型案例中,太原有两起。一起是田某编造“某职高女生被殴打”网络谣言案,2023年太原公安机关发现,田某酒后无事,为吸引流量,将未经核实的女生被殴打视频发布至网络平台,并称发生在太原市一职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田某最后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另一起是温某某编造“太原市迎泽区平安办公大楼着火”网络谣言案,太原公安机关发现,温某某为吸引流量,将发生在其他省的火灾视频发布至网络平台,并编造“太原市迎泽区平安办公大楼着火”的谣言信息,造成不良影响。温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此外八起网络谣言案分别是:李某某编造“11岁少女被流氓欺负抢救无效死亡”网络谣言案;张某某编造“甘肃红十字会收取高价服务费”网络谣言案;周某某编造“大同某小区近70岁大爷被儿子儿媳殴打赶出家门”网络谣言案;邰某某编造“辅警招聘广告”网络谣言案;郭某某编造“酒驾撞死人,已死20人”网络谣言案;张某某编造“原平人德金城抢新疆白面,地震要来了”网络谣言案;陈某某编造“山西昔阳县发生2.9级地震,当地居民继续援助求生存”网络谣言案;张某编造“录取通知书掉在公交车上”网络谣言案。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