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大众创业

山西省岩土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梁丹 2024年01月15日 09:20

  日前,山西建投勘察院公司经过省国资委初审推荐和省科技厅形式审查、现场核查、答辩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获批建设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山西省岩土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山西省岩土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由勘察院公司牵头,依托勘察院公司和太原理工大学的人才团队、仪器设备等研发力量建立,具有丰厚的知识产权、工程数据库等技术储备。该技术创新中心致力于在环境岩土工程理论与技术、岩土工程绿色低碳材料、边坡与基坑工程稳定性分析理论及新型支护结构、地基与基础工程新技术新方法、岩土工程数智化等前沿领域开展科技研发与应用。目前,正在推进多项行业重难点课题和国家级、省级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其中有两项为山西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

  山西省岩土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的建成将为我省岩土工程专业提供一个集科学研究、技术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创新平台,对提高我省岩土工程技术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推动岩土工程行业向高端产业行列迈进具有积极意义。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