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保险高回报 当心是骗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李海燕 2024年01月13日 10:27

  被抽中成为优质客户,可以购买高回报理财项目,居民房大娘觉得机会难得,要取出养老金购买。网格员警觉劝阻,避免了财产损失。

  家住海唐居业100城A座的房大娘,遇到一件“好事”:有人打来电话,自称是某保险公司业务员,说随机抽取,将她定为优质潜在客户。现推出一款理财产品,回报率很高。由于属于“答谢专享”,因此只有3天时限,且名额有限。

  老人心中暗喜,觉得自己运气真好。又一想,这样的机会,若是错过实在可惜,立即询问如何购买。对方表示,可打款到公司专款专用账户。同时添加了老人的微信,问清地址,说要寄送礼品。挂掉电话,老人很激动,立即去银行转账。刚下楼,就遇到了和泽苑社区网格员路艳琼,顺嘴分享了这件事。可网格员一听,立即察觉不对劲,赶忙劝老人等一等。随后,网格员向该保险公司的官方客服核实,得知此活动子虚乌有,不可信。一旦转账,养老金将一去不复返。

  这时,老人才意识到自己受骗,赶忙删除了“业务员”的微信。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