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手机频响 影响观影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4年01月02日 10:54

  “丁零零……”人们正沉浸在影片剧情中,却被一阵响亮的手机铃声打断。假期佳片不断,不少人走进电影院。然而,高声说笑、打电话、吃东西等不文明举动,让旁人的观影体验打了折。

  2023年12月31日晚,市民周女士带着孩子去看了一场电影,影片很精彩,却有几个小“插曲”,让她略感扫兴。当时,影片已上映10多分钟,两名年轻人姗姗来迟。为了找座位,其中一人点亮了手机电筒,对着一排座椅扫来扫去,强光瞬间照在其他观众脸上,有人赶忙用手遮住眼。好在,两人很快找到座位。

  电影演到一半,前排突然传来手机铃声,周女士的思绪再次被拉回现实。“喂?你大点声,我在影院,听不清……”紧接着,这名观众接起电话,自顾自地聊起来。周围的人转过身,以示不满。孩子抱怨:“妈妈,我都听不见影片台词了。”半分钟后,有人善意提醒,对方这才匆忙说了几句,挂掉电话。散场时,灯光亮起。周女士看见走道上散落着不少瓜子皮,还有零食袋。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希望大家尽力做到文明观影,共同维护公共文化场所的良好环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