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太原至忻州城际公交开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 尹聪 温晓宁 2023年12月30日 08:37

12月29日,太忻城际公交线路920路开通运营。韩双喜 摄

  12月29日9时30分,杜森驾驶着920路公交车向着忻州古城徐徐驶出,这标志着太原南站至忻州古城首条直达城际公交线路开通。

  920路公交车在始发站载了20名乘客,大家纷纷表示此行主要目的就是想体验首发车,“太原终于开通了直达忻州古城的公交专线,以后去忻州古城游玩真是太方便啦。”这辆公交车与普通公交车相比车型较小,实行一客一座。“环境特别好,座椅舒服”“新能源动力车,跑起来更平稳”,初次体验920路公交车,乘客们纷纷被“圈粉”。

  据介绍,平时920路公交车首班车6时30分从太原火车南站站点出发,共设太原火车南站、太原火车站、阳曲县运管所、太忻大道畛堡街口(太忻经济区)、徐凹、禹王洞、西张、光明东街东环南路口、忻府区政府、北城门楼、忻州古城(土稍门),历时近2小时30分,较以往换乘节省约1个小时。每天早晨6时30分,太原火车南站和忻州古城(土稍门)双向发车,末班车为18时30分。线路实行无人售票一票制,一人一座系安全带,票价为17元。

  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运调科科长刘力军表示,太原南站至忻州古城公交的开通,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不仅促进忻州古城高质量联动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也有利于满足群众多元化出行需求,提升群众幸福感。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