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大众创业

省级电商示范企业和示范基地确定 我市3家上榜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李静 2023年12月28日 21:05

  经过申报、综合评价、会议研究、公示等相关环节,我省日前确定了18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7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其中,我市有1家入选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2家入选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为了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促消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积极作用,打造电子商务发展新格局,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我省于8月至9月组织了省级电商示范企业和示范基地的申报。要求申报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需可持续发展能力较强,经营商品品种、服务内容、市场占有率、用户规模具有良好的成长性。申报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需电商配套服务较为完善,能提供业务咨询、技术开发、人才培训、企业孵化、市场开拓等全方位服务。在最终确定的名单中,我市共有3家上榜。在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中,涉及我市1家,具体为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在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中,涉及我市两家,分别为山西慧谷产业园、杏花岭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

  省商务厅将加强对省级示范企业、示范基地的业务指导,引导企业在培育品牌、打造特色产品、带动网络销售、诚信守法经营、保护知识产权、使用绿色包装等方面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持续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