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上门劝反诈 揪出网络赌徒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辛欣 通讯员 郭鹏程 2023年12月21日 10:42

  接到反诈预警,民警上门劝阻,不想事情有了大反转,“受害人”居然是一名网络赌徒。12月15日,迎泽警方通报,赌博违法人员张某已被桥东派出所行政拘留。

  前不久,桥东派出所接到反诈平台预警,辖区居民张某正在向涉嫌诈骗账户转账,疑似遭遇电信诈骗。民警打电话联系上张某,连忙叫停转账并说明情况,不想张某态度反常,不仅说话支支吾吾,矢口否认自己被骗,还反复强调自己不在辖区居住,试图息事宁人。察觉到事有蹊跷,民警多方寻找张某的下落,最终在桥东新街小区一间出租房内找到了他。

  借反诈宣传的机会,民警留意到张某曾多次向网络赌博平台充值,有涉嫌参与网络赌博的违法行为。进一步调查了解到,张某用手机下载网络赌博软件,以掷骰子比大小的方式多次下注赌博,单笔赌注为10元至700元不等,累计充值达3000余元。目前,张某因赌博已被处以行政拘留。办案民警提示,网络赌博是违法行为,不仅有遭遇诈骗的风险,还将承担法律责任。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