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贵州美锦煤焦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投产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3年12月21日 07:07

  12月20日消息,贵州美锦煤焦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投产。

  贵州美锦煤焦氢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1800亩,于2022年5月12日签约,6月18日奠基。经过前期手续办理和规划设计,于当年11月份正式启动建设,仅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即具备了点火烘炉的条件。一年来,近5000名建设者夜以继日辛勤劳作,只待今朝“氢”云直上,引领贵州六盘水能源行业走向蝶变。该项目主要包括焦化制氢工厂项目、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焦炉煤气制氢联产合成氨、LNG项目、氢能综合推广应用项目;前端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大型焦炉清洁生产技术,中间围绕焦炉煤气深加工延长现代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末端以氢能源“制—储—运—加—用”为载体布局氢能综合推广应用项目,带动六盘水市由传统工业向现代化绿色工业迈进。

  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同时将带动上下游煤电板块、铁路物流、交通货运、装备制造、第三产业快速发展,追“氢”逐“链”,促使一批含金量、含绿量高的企业在六盘水落地,为贵州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