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市疾控提示:

新冠变异株JN.1来袭 市民要做好日常防护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涛 2023年12月20日 10:02

  近日,新冠病毒变异株JN.1引发广泛关注。12月18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新冠病毒变异株JN.1以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为主,市民要做好日常防护和健康管理,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接种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新冠病毒疫苗。

  要做好日常防护及健康管理,做好日常卫生,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咳嗽礼仪,场所定时开窗通风。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要及时就诊。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患者要根据病情和医生建议采取住院治疗或居家休息,其间避免参加集体活动和进入公共场所,待不具传染性后再恢复上学、上班等日常活动。

  专家建议,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18岁至59岁患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等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可接种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新冠病毒疫苗。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