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迎战风雪保生产 能源保供显担当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 2023年12月17日 06:47

  连日来,我市迎来两次大范围降雪,为防范大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各单位提前部署、超前谋划,筑牢冬季“三防”安全堤,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镇城底矿抓实抓细极端天气下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降雪后,各单位立即组织干部员工对运输道路、工业广场、装车线等地开展除雪工作,保证运煤车辆顺利通行。针对极寒天气下矿井存在瓦斯积聚的风险,该矿组织开展了通风设施设备集中检查维护工作,确保通风设备正常运转。

  官地矿利用班前会和安全活动,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高度重视冬季“三防”工作。对重点工程、重点地段和重大隐患实行跟踪督查,对供电线路、主扇风机房等进行全面巡查,保障安全生产。

  西铭矿针对矿井位于半山腰的特殊地理位置,快速启动大雪极端天气应急预案联动机制,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出动百余人力,大型铲车2辆,清雪车、皮卡车各1辆,使用融雪剂13吨,通宵奋战对矿区内部道路及入矿区的盘山公路路段展开清雪工作。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