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太原铁警抗击冰雪保障出行平安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 于占江 2023年12月15日 09:35

  本周我市迎来了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保障旅客安全有序乘车和辖区线路畅通,太原铁路公安处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保障管内线路畅通,守护站车线平安。

  12月14日,受大雪天气影响,太原站、太原南站列车出现晚点、停运情况。太铁民警坚守在岗,持续关注管内列车运行及线路安全情况,做到实时动态掌握,遇情况及时快速处置。同时持续加大治安巡控、服务群众等工作力度,加强对辖区各类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全力确保社会面治安稳定有序。沿线车站派出所及时组织线路警务区民警、巡防队员对辖区线路涵洞、道口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防范,强化运输咽喉地带巡控,定点定位、专人护岗,全面排查隐患风险,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太原铁路警方提示,雨雪天气,广大旅客要及时关注中国铁路12306网站信息或车站公告,妥善安排出行。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旅客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防止遗落耽误行程。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