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矿区冬季“三防”使隐患“无处藏身”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阎慧荣 2023年12月13日 08:01

  12月11日,雪后,官地矿安全生产调度副主任王进杰早调会后开始抓紧安排安全检查工作:“昨晚各风机房、瓦斯抽放泵站、热风站经受住了冰雪考验,运行正常,现在我们再去其他地点检查一下雪后防寒防冻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入冬以来,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官地矿本着早安排、早发现、早落实的原则,从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做好冬季“三防”工作。

  官地矿定期组织开展冬季“三防”隐患排查,对重点工程、重点地段和重大隐患实行跟踪督查,对供电线路、主扇风机房等进行全面巡查,采取防寒防冻措施,保障安全生产;加强对井下有毒有害气体的监测监控,杜绝因季节变化导致有毒有害气体异常涌出造成中毒、窒息伤人等事故发生;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确保冬季施工安全;加大对重点区域、五管要害场所消防设施检查力度,确保100%完好,对地面供水系统、供暖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维护,落实好各项防冻措施,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在应急管理上,官地矿组建了百人冬季“三防”抢险小分队,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抢险,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