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大众创业

山西·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合作发展论坛诚邀八方英才来晋创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3年12月04日 09:33

  12月2日,山西·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暨第四届“一带一路”晋商国际合作推进会成功举办。大会由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山西省投资促进局主办,山西粤港澳大湾区异地孵化中心、汾酒集团、太原清控科创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山西作为全国第一个全省域、全方位、系统性的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在产业基础、交通设施、装备制造和能源材料方面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后发优势,坚持以改革创新促转型发展,不断在转型发展上蹚新路、寻突破。同时主动向外生长,深度融入京津冀,主动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拓展晋陕豫、蒙晋冀等省际交界地区合作,成千上万种山西农业品牌“走出去”,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和节点;交通上山西是联接京津冀、环渤海地区与欧洲国家的桥头堡。基于省内的资源、区位等优势,山西紧扣“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不断优化招引政策。在大会上,太原、临汾、吕梁等地的相关负责人围绕本市的产业体系、优惠政策、投资环境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经济师李英虎表示,综改示范区作为山西转型示范的排头兵,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时机,主动融入国际经济发展,围绕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和现代服务业“2+1”产业体系,将综改示范区打造为山西中部城市群的“南引擎”。随着转型的深入开展,晋商在山西发展中大有可为,鼓励支持晋商返乡,助力家乡成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

  孵化中心作为晋粤两地打造海内外科创生态建设的交流平台,推动绵亘千古的丝绸之路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山西省委、省政府也正以当为必为之决心、敢闯敢试之精神、爱企惜才之态度,为综改示范区的转型升级保驾护航。山西作为“一带一路”大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持晋商开拓进取的精神,以开放的姿态欢迎海内外各地的企业来晋发展,积极融入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中。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