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钢新增两个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2023年12月01日 23:23

  近日,我市新命名20个市级创新工作室。其中,太钢焦化厂吴波创新工作室和炼钢一厂王耀创新工作室获批命名,并获得3万元的工作经费补助。

  近年来,太钢深化拓展创新工作室建设,注重发挥劳模工匠力量,集聚人才优势,释放团队效能。通过培育发展,打造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28个。创新工作室健全管理制度,加快协同攻关,高效开展课题攻关和技术创新。焦化厂吴波创新工作室于2020年6月创建成立,创新团队10人,工作重点是提升炼焦工艺技术。在炼焦作业区和检化验作业区设有工作站,配有煤质分析、煤岩分析、40千克实验焦炉、300千克实验焦炉、焦炭质量指标分析、焦炭强度指标分析等全套煤焦分析研究设备设施。工作室围绕炼焦工艺技术完成攻关课题31项,创效8300余万元,荣获太钢创新成果奖13项、省市及行业成果奖5项,取得国家专利5项;培育晋升高级工2名、工程师2名,3人获聘太钢首席师。

  炼钢一厂王耀创新工作室于2019年3月创建成立,创新团队6人,工作重点是起重吊运操作改进及技术创新,配有起重机模拟控制系统、教学培训等设施器材。工作室完成创新成果34项,提出合理化建议508项,创效400余万元;通过控制系统的拟真化操作、可视化设备运行现象和故障原因等,强化岗位职工的操作维护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累计组织专题培训258人次,晋升技能等级和技术职称31人,培养的选手多次在太原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行车工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