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乘机遗失物品 应该如何寻回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李涛 通讯员 仙博 2023年11月30日 20:00

  坐飞机时,总有粗心乘客把随身物品遗落在客舱、候机楼、安检通道等处。11月30日,山西航产集团发布“寻回攻略”,供有需要的市民参考。

  市民朱先生上周去上海出差,到酒店发现手包不见了。仔细回忆,应该是落在太原机场航站楼的座位上了,包内有现金和证件。原以为找不回来了,没想到手包被机场工作人员看到后,已妥善保管。他返回太原后,顺利取回。类似的情况时有发生。

  太原机场统计,日均有30件遗失物品入库。小到证件、钱包、钥匙、杯子、耳机,大到箱包、笔记本电脑、运动鞋等。每一件物品,被移交到机场后都会详细登记,标注捡拾地点、移交时间、编号等信息。

  乘客发现物品遗失应该这样寻回:若是到了外地,可登录“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官网,在首页的“服务平台”点击“机场失物招领”。打开页面后,选择“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并输入物品类别等信息。只要被送至机场保管库的遗失物品,都能查到。可让家属携带有效证件去领取,或委托快递送达。

  若人在太原,可前往机场T2航站楼一层的小件寄存处询问。每天领取时间为6时至22时,遗失物品查询电话是5605027。如果乘客在机场没有找到自己遗失的物品,可联系所搭乘班机的航空公司继续找寻。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