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大众创业

“创客中国”大赛太原市级比赛收官

10个项目“摘金夺银”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何宝国 2023年11月01日 08:43

  10月31日消息,市工信局组织2023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太原市级比赛。从9月中旬开始,109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10个项目“过关斩将”,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工信部、财政部共同推动和主办的全国赛事。109个项目参与太原市级比赛,25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企业组和创客组各评选出5个获奖项目。其中,山西立业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氯法齐明工艺改进和质量提升关键技术攻关”项目获得企业组一等奖,山西工程职业学院赵瑞峰团队研发的“专心致‘制’——矿井提升机高端制动技术引领者”项目获得创客组一等奖。

  市级比赛今年首次增加奖项设置,企业组和创客组分别设置一等奖3万元、二等奖2万元、三等奖1万元、优胜奖5000元的奖励。市工信局介绍,举办大赛、奖励优秀项目旨在进一步激发创新潜力、聚焦创新资源、创造良好氛围,引导我市中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从此次大赛情况看,参赛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创意设计等领域,数量和质量相比去年有较大幅度提升,涌现出一批技术领先、创意新颖的优质项目。

  我市将发掘和培育本土优质项目和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创新项目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发展。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