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钢不锈热轧厂9月生产超量近80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2023年10月18日 07:32

  近日,太钢不锈热轧厂通过创新思路方法、采取有效措施,快速找准制约4300mm中厚板生产线达产达效的瓶颈因素,9月份交库量超出装备设计能力近80吨,成功实现达产目标。

  一方面,该厂根据不同品种产品的生产特点,调整组织排产,轧制线生产节奏不断加快。通过优化、协调、搭配生产等方式,实现剪切速度与轧机轧制速度的最优匹配,剪切效率显著提升。另一方面,打破常规,将原有生产方式进行离线切割,保证剪切线设备维护期间轧制线仍然能够连续生产。同时,强化点检维护,提高设备保障力,快速改进瓶颈点的运行效率;通过调整设备参数、修改运行逻辑等策略实现了过钢速度的提升。

  此外,该厂组织品种开发工程师团队不断下沉市场,通过走访周边市场推销毛边板。随着毛边板订货比例的持续上升,成材率稳步提高,生产成本也不断降低。中秋国庆假期期间,该厂产线实现单日热轧326块、2939吨,再次刷新投产以来班产、日产最高纪录。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