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安委会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 王清茗 2023年10月17日 07:07

  10月16日,在全省安委会扩大会议之后,我市安委会立即召开会议,传达省安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四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警醒,紧盯高发易发频发安全事故的领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采取过硬措施,聚焦煤矿、危险化学品、交通安全、消防、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森林防火、冶金工贸、文化旅游、民爆等行业领域的安全工作,持续强化风险管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强化城市小区安全建设,聚焦城市小区电梯、燃气、电动自行车、电气火灾防治、消防通道占用、高空抛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居民安全应急常识普及,出台办法制度,努力打造“设施完善、管理高效、各方联动、安全运行”的城市小区新安全格局。

  会议强调,四季度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必须加大各类专项整治执法力度,重拳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重大事故隐患精准执法,进一步强化城镇燃气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进一步强化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建筑施工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个人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做好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同时,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还要认真盘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时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查缺补漏、改进提升,对未完成的工作要聚力攻坚、加快进程,始终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最大的担当,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