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中煤七处打造“三维课堂”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王娟 赵东钦 2023年10月10日 08:00

  10月8日消息,中煤建安集团七处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沉浸式、递进式、专题式“三维课堂”,助推青年职工精神素养提升。

  “沉浸式”课堂。坚持把政治理论教育贯穿全年各项培训,按照“四强五好六有”的标准,利用“沉浸式”青年大学习读书班活动的形式,在各项目部(厂)营造浓厚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氛围。依托项目驻地所在地红色资源和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过好集体“政治生日”,为青年职工持续注入“红色基因”,为青年职工扶好舵、持稳桨、把正方向。

  “递进式”课堂。针对党务、技术、安全、预算、财务、机修等施工生产和职能岗位重点领域,定期选派行业骨干和技术能手开展线上培训,结合导师带徒线下教学模式,详细做好对青年职工的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逐步聚焦“行业专业”,聚力“岗位实操”,提高业务培训水平;开创“卓越计划”,组织开展“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讲员”活动及青年人才座谈会,根据问题导向原则,解决青年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专题式”课堂。工程处及各项目部(厂)定期组织青年职工开展素质拓展、技能比武、实践调研等活动,从不同角度对青年职工素质全面比选;开展“岗位操作大练兵”“龙虎榜考试”“每日一题,每周一案,每月一考”活动,全方位提升青年职工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一批优秀业务骨干,让他们充实重点岗位,肩负重要职责,在锤炼摔打中,提升青年精神素养。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