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北方自控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尹哲 2023年10月07日 16:42

  为提升事故预防和应急避险处置能力,保障科研生产安全,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日前组织230余人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和安全专题培训。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包括模拟报火警、灭火器材操作、人员逃生救护等科目。演练现场,安全员进行例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一工作台线路冒烟并出现火花,立即经现场负责人报告安全管理部门,并启动应急救援程序,志愿消防员紧急掐断电源,取出灭火器材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现场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前行,按照逃生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点。在扑救火灾的同时,对被困人员全力实施抢救。参演职工紧密配合,分工明确,处置有序,圆满完成了各项应急演练任务。

  北方自控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和演练检验了企业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干部职工消防意识,将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理念,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