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太钢九项成果荣获中国冶金行业最高奖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2023年10月02日 20:41

  2023年冶金科学技术奖奖项日前出炉,太钢九项创新成果榜上有名。其中,四项喜获一等奖,两项获二等奖,两项获三等奖,一项获冶金“一线工人”三等奖。

  冶金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联合创办并经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的科学技术奖项,是中国钢铁行业的最高科学技术奖。

  太钢主持完成的“光伏产业用铁镍基合金宽厚板制造技术与产品开发”“铁矿烧结低碳与超低排放新技术的开发及应用”,以及太钢参与完成的“中国宝武工业互联网平台研究与开发”“特高压及新能源装备用超薄取向硅钢开发与应用”,喜获一等奖。太钢主持完成的“高硬度高磨蚀铁矿超大型SAB系统磨矿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和参与完成的“新能源汽车用超薄无取向硅钢退火炉技术创新与应用”荣获二等奖。“高锰奥氏体钢关键制造技术开发及应用”“高弹高寿命TA去应力不锈精密带钢工艺技术及产品”荣获三等奖。此外,太钢硅钢事业部胡大伟申报的“硅钢酸连轧高磁感硅钢DG25模型的研发”荣获冶金“一线工人”三等奖。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