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山西电机节能产品“上新”

消防通风设施烟道电动机获准批量生产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 2023年09月19日 07:03

  近日,山西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YE5系列烟道用三相异步电动机已经于日前通过专业机构检验认证,即将批量生产。

  烟道用三相异步电动机主要应用于隧道、地铁、购物中心、封闭停车场和大型高层建筑设施的消防通风设施。火灾发生时,大量浓烟和高温有害气体会随之排出,该系列产品达到H级绝缘,可满足280摄氏度高温排烟电动机运转2小时,能够为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赢得宝贵时间。

  近年来,山西电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产业政策,加快系统节能技术创新与产品转型步伐,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此系列新产品具有振动小、噪声低、能效高等优点,整体采用耐高温材料,并匹配以较高的绝缘等级,提高了电机的短时耐高温寿命,符合国家一级能效要求。

  据了解,山西电机立足自主创新,全面强化高效电机技术研究,继续保持在电机行业的技术地位与优势。借助研发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以一级能效YE5系列电机为主体,整合防爆、变频等产品技术与工艺,生产效率与整体产能提升明显。同时,公司充分发挥高效电机产品技术优势,加快一般效率电机轻量化技术研究,企业产品绿色化水平不断优化。

  今年以来,顺应产品技术发展与市场需求趋势,山西电机着力做好增容型高压高效电机产品技术研究与市场推广,开展电机系统节能、远程运维等技术研究,重点做好变频控制、电力驱动系统与一体化电机等战略性新兴产品开发,力争在新领域尽快形成示范应用。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