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数字经济迎来晋阳湖时刻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何宝国 2023年08月23日 11:24

  汾水之滨、晋阳湖畔,数字经济领域的头部企业、精英大咖深度展开对话、交流、合作……第四届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今天在省城开幕,围绕“数字赋能转型发展 共创智慧美好生活”主题,一系列精彩活动次第展开。

  数字经济是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机。当全球数字化浪潮奔涌而至,山西把握趋势、抢抓机遇,持续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形成了发展数字经济的强大合力。举办第四届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旨在持续打造立足山西、面向全国的数字经济发展交流平台,加速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据价值化和治理数字化进程,加快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全面发展。

  本届峰会在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以线下举办、线上图文直播的方式进行,设置开幕式、1场主旨论坛、16场分论坛、1场展览展示及相关产业配套活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山西特点。如,突出数字赋能“专业镇”和“产业链”快速发展主题,集中展示我省首批认定的省级数字经济园区、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以及智能煤矿、“重点产业链”“特色专业镇”等领域数字转型成果,更加聚焦山西特色,凸显数字经济对实体经济赋能的关键作用。

  本届峰会分5大板块,设置16场分论坛,论坛数量和规模超过历届峰会,涵盖内容更加丰富全面。峰会有3场分论坛分别在太原、大同、晋城同步举行,共同推动我省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发展,展现了我省开放合作、协作共赢的发展环境。

  同时,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数字经济展览。观众如果不能亲临现场,也可以通过网络领略数字经济的晋阳湖风采。在峰会官方网站(https://www.jyh-sxdeds.cn/),点击“云上展厅”,就可以进入“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特色专业镇数字化融合”等板块。同时,峰会的官方微信、官方小程序、抖音号、今日头条号也已上线,方便各界人士通过不同渠道走进数字经济,走进晋阳湖峰会。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