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晶科定制厂房项目首桩入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3年08月17日 06:54

  8月15日,从综改区传来消息,晶科定制厂房项目首桩顺利打入30米地下,这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取得阶段性进展。

  晶科年产56GW垂直一体化大基地项目包含56GW单晶拉棒、56GW硅片、56GW高效电池和56GW组件一体化产能,总投资约560亿元,项目共分为4期,建设周期约2年,每期建设规模为拉棒、切片、电池片、组件各14GW一体化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首个包含硅片、电池、组件的“超级一体化”太阳能工厂,也将是行业最大的N型一体化生产基地。

  近日,晶科能源发布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7亿元,用于建设山西晶科一体化大基地年产28GW高效组件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年产28GW切片与高效电池片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年产28GW单晶拉棒切方智能化生产线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在半年报中,晶科能源称,山西一体化大基地是公司引领光伏行业又一次生产模式创新,将充分体现技术先进性、规模极致性、零碳一体化、效率最大化以及制造智能化,也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供应链的韧性、效率和成本控制能力。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