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太原市持续开展高空坠物和高处坠落整治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 2023年08月14日 06:23

  近日,市安委办下发通知,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我市决定将全市7月份开展的高空坠物和高处坠落专项整治工作延长至9月底。

  通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加强对高处坠落、高空坠物、有限空间等危险作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明确职责,做到认识到位、摸排到位、培训到位、预案演练到位、落实到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必管”的要求,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冶金工贸高处作业,建筑施工、大型综合体、装修装饰、聘请第三方等易发高空坠落事故的行业领域,针对夏季施工作业人员易疲劳、易中暑、易发生事故的特点,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现场防范措施,不断强化工人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工人安全操作技能,切实提升企业安全防护能力和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