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申领一次性扩岗补助 社保部门给出“指南”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并 2023年08月10日 10:34

  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是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维护就业局势稳定的重要举措。近期人社和财政部门决定延续实施这一利好政策。如何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8月7日,市社保中心给出申领指南。

  对招用2023届及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16岁~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职工养老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可按照每招用1人不超过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所需资金由失业保险基金支付,激励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政策执行至2023年12月底。

  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安全”的原则,兼顾线上线下,采取“免申即享”与自行申请相结合的经办模式。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数据比对,向符合条件企业发送信息并经其确认后,主动将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发放至用人企业对公账户,对没有对公账户的企业,将资金发放至当地税务部门提供的该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账户。同时,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开设线下服务窗口,便于企业自行申请。

  以上两种经办模式互为补充,既可以降低办事成本,让企业“零跑腿”直接受益,也能兼顾企业到现场办理的意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