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太重轨道用齿轮箱出口海外获赞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 2023年07月18日 07:25

  “希望双方共同在轨道交通行业能够书写长久的辉煌篇章”……7月16日,太重集团收到一封来自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字里行间对太重产品和服务赞赏有加,展现了双方在轨道交通行业共同的担当。前不久,我国出口海外的首列新能源轻轨车辆正式下线,太重集团为该列车提供了轨道交通用齿轮箱产品。

  作为全球唯一的轨道交通用车轮、车轴、齿轮箱及轮对产品的全谱系全系列全流程研发制造基地,太重在此次出口项目中,为轮对集成(含齿轮箱)的高端产品推广蹚出了一条新路。在获悉项目伊始,太重集团营销中心主动出击,充分发挥大营销以及集成配套产品的优势,积极牵头组成营销、技术、生产准备团队,多频次与用户进行全方位对接沟通,根据用户实际需求将产品进行全面技术分析,为其创新提供成套的轮对集成产品供应方案,获得了用户认可,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生产制造过程当中,太重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组织难题,攻克了一道又一道生产难关,正如感谢信中提到的“无论从成本控制、交期、生产质量等方面均给予中车大力支持,为保质保量交付整车产品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也是太重积极践行“用户至上”的有力证明,让更多的“太重制造”在海外国家落地生根。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