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高效调解纠纷 护航营商环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珊 通讯员 梁春燕 2023年07月16日 10:23

  一起240余万元的合同纠纷案,在小店区法院解忧驿站的高效调解下,仅用两天时间当事人双方就达成了和解。7月14日,记者了解到,为表示对法院工作的感谢,当事人将一面锦旗送到调解员手中。

  在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中,原告为太原市某实业有限公司,被告为某家电连锁企业。原告、被告是多年生意合作伙伴,今年年初,被告向原告采购飞利浦、松下等多种品牌小家电进行销售,并签订了相应的“采购合同书”和“三方协议书”。原告按约履行了合同义务,并将全部增值税专用发票交付被告,但被告迟迟未按约定向原告支付全部货款及质量保证金约240余万元。原告无奈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支付所欠货款及逾期付款违约金,并退还保证金。

  调解员纪建芳接到案件后,认真查阅卷宗,详细梳理案情,核对涉案金额,并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双方均同意调解。第二天,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来到解纷中心面对面沟通。调解中,被告认可欠款事实及金额,同时也吐露自己的难处,原来近年来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等因素,导致企业资金运转紧张。

  第一天调解中,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调解员考虑到被告的还款压力,建议双方折中考虑分期还款。第二天,经过反复沟通,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分期12期还款的方案,大大缓解了被告的还款压力,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得到妥善解决。

  仅用两天时间,“解忧驿站”就将原告企业的烦心事高效化解,充分彰显了小店区法院“解忧驿站”的高效率与便捷化,据悉,小店区法院将坚持创新调解方法,全力以赴化解涉企纠纷,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护航企业更好发展。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