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核酸采样亭“变身”社区警务室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岳婧婧 2023年07月14日 08:57

  近日,小店街道电子街上的2座核酸采样亭被升级再利用,创新打造为社区警务室,为辖区“夜间经济”保驾护航,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随着百亩会夜市的兴起,噪音扰民、酗酒滋事等问题成了投诉“重灾区”和管理“老大难”。原来设置在电子街社区周边的2座核酸采样亭处于闲置状态,为了使资源得到合理利用,社区根据百亩会商圈店铺多、人流量大、治安复杂的特点,对采样亭进行了微更新和精提升,与小店派出所联合打造成社区警务室,实行流动警务新模式。警务室的出现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守护居民享受夏日夜市出行,做好保障群众平安的“守夜人”。

  居民刘女士常带着孩子来百亩会吃烧烤。她说:“采样亭变身警务室,这样的资源再利用挺好,在这里吃烧烤,不远处就能看到警务室,警灯在闪烁,孩子们也可以随意在广场里跑着玩,我们心里安心、踏实。”

  核酸采样亭变的是用途,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改造后的核酸采样亭也将成为为民服务的新平台。今后,小店街道将继续着眼群众需求,努力开发核酸采样亭的更多功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