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我市少先队员风采大赛展演暨颁奖主题活动举行

刘俊义为获奖少先队员代表颁奖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阎轶洁 2023年07月11日 06:40

  7月10日,“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太原市少先队员风采大赛展演暨颁奖主题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俊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少先队员代表颁奖。

  我市少先队员风采大赛自3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市百余个少先队大队、万余名少先队员报名参加,经过校级初赛、县级复赛、市级决赛的层层选拔,共评选出一等奖123个、二等奖211个、三等奖261个。

  本次展演紧扣“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突出少先队元素,台上台下的少先队员们同唱队歌,面向队旗庄严呼号,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中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展演节目包括舞蹈《幸福的田野》、快板《红色记忆》、舞蹈《小鸡娃娃咯咯咯》、器乐《鼓韵华章》、表演唱《我的祖国》、晋剧《凤台关》和舞蹈《花儿那样红》7个获奖作品,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阳光自信、清新活泼的良好形象,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和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