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安全宣讲进企业 筑牢生产“防护墙”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勇 2023年07月05日 19:00

  日前,省、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清徐县远洋钢结构公司开展“起重机械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

  本次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是安全生产月开展的“安全知识五进活动”系列之一,旨在着力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生产单位和全社会对特种设备安全认知水平,达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的目的。

  在现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起重机械安全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以及“两个规定”落实要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宣讲。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对起重器械检查项目内容、事故警示教育等现场展示回顾,多模块、多角度对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体系做了详细阐述,并对起重机械使用单位常见的风险点进行细致分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起重机械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为契机,市场监管部门要求企业切实承担起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配齐特种设备安全总监、安全员,切实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要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到每个车间、传达到每位职工,落实到一线每项工作。

(责编:鄢妮)